韶山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调度会

发表时间:2017-05-12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10日,韶山市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调度会。市领导陈虹伶、庞石林出席会议。

韶山现有未成年人2.1万人,其中在校中小学生8603人。近年来,该市充分发挥领袖故里红色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多措并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中心,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始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实到教育教学各环节,覆盖到全市所有学校和受教育者;以打造红色教育品牌为目标,从韶山实际出发,贴合本土,传承和弘扬韶山精神;以文明校园创建为抓手,积极开展多项活动,引领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健全机制,形成未成年人工作强大合力,不断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全市所有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的重点内容,是全国文明城市评选的前置条件。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的要求,各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了“我的中国梦”主题班会、“五红”系列活动、清明祭英烈、学习和争做美德少年等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加大学校食堂及周边市场食品卫生安全整治、网吧集中整治等,健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网络,营造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文化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提高认识,对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方案要求,吃透文件精神,在各自领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树立品牌;要加强部门间沟通配合,增强工作针对性,抓实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环节,继续加大正面典型的宣传报道,就已开展的工作完善好资料,统筹协调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