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 韶山红色旅游持续火热 接待来韶游客39.833万人

发表时间:2024-02-1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龙舞大巡游、毛主席诗词朗诵、“最忆韶山冲 讴歌新时代”歌舞快闪、小小红色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这个春节假期,韶山文旅惠民活动层出不穷,年味十足,红色旅游市场显得格外火热。据文旅部门统计,2月10日至17日,全市接待来韶游客39.833万人,同比增长75.79%;旅游综合收入32950万元,同比增长71.18%。

  春节的韶山,到处张灯结彩,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等各处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韶山,瞻仰伟人风范,游红色景点、观特色文旅节目、赏秀美风光,体验红色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

  伴随着响亮的锣鼓声,金龙腾飞,“舞动中国龙”龙舞大巡游在毛泽东广场、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景点精彩上演;在毛泽东广场同步演出的还有歌舞快闪活动,“最忆韶山冲”剧组演员用精心编排的现代舞演绎一首首经典红歌,讴歌新时代;在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小小红色讲解员”用稚嫩的声音向游客讲述开国大典、73个补丁的睡衣等红色故事,传递革命薪火……

  宁夏游客宋晓庆说:“我们是从银川过来的,(这边)挺热闹的,来了有不一样的感觉。过年演绎很丰富,气氛很浓厚。祝我们国家富强。”

  庄严肃穆的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来自山东的郝女士正在给孩子们讲述革命先辈的故事。

  山东的游客郝女士说:“趁着寒假,比较有意义的事情,还是要带孩子们出来经历一下。第一站肯定要上这里来,到湖南这个地方第一站肯定是要到韶山这里来的。来到这个地方之后,他有那种氛围感,包括周围渲染的气氛,对孩子是一个非常大的感触。”

  特意带着孩子从内蒙古过来的张先生说,来韶山就是让孩子们身临其境体验,在他们心中种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内蒙古游客张先生说:“来了以后心啊,感觉有一种传承,以前都在书上看,现在实际看了很震撼,毛主席为中国做出了这么多贡献,希望我们的国家繁荣昌盛。孩子也大了,二三年级了,也带他们来感受一下,少年强,则中国强。”

  湘当有味在韶山,欢欢喜喜过大年。为丰富游客及本地群众节庆文化生活,韶山“龘龘龙吟韶山红 盛世华夏新征程”春节文旅惠民活动还开展了新春送“福”字、“讴歌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全国书画摄影展、“春节戏曲嘉年华”等系列活动,给大家带来文旅盛宴,激活文旅市场活力。同时,韶山各部门各单位志愿者和执法人员取消休假,积极开展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全力应对春节假期客流高峰,为来韶游客提供周到、优质服务,营造舒心、有序的旅游环境。 (韶山新闻网 张 燕 黄 亮)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