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泰师生齐放彩 3D创意赛满载而归

发表时间:2020-12-0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1月28日,湘潭市青少年第二届“数造杯”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岳塘区大桥学校拉开帷幕。全市15所中小学学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决赛,其中韶山镇泰小学共有八名学生成功晋级成为晋级人数最多的参赛学校。

学校由谭孟婧老师带领李彦铭、郭晓晨、刘亦行等决赛选手参赛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入赛场,赛前依旧不忘积极备战。开幕式前,八位孩子反复认真检查软件的参数设置,力求做到一丝不苟、精益求精。赛前检查中,郭晓晨发现自己的软件参数设置与老师的要求有些许出入,立即找到带队老师沟通解决办法,最终将软件参数设置妥当,他的细心为自己又增添了一份自信。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孩子们从50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全员获奖,硕果累累!斩获三个特等奖、四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获奖选手分别抱3D打印机三台,3D打印绘画笔四台和3D打印精美礼品一份。

自今年九月起,学校充分利用教师特长,以“4+1”模式大力开展社团活动,由谭孟婧、毛朝辉两位老师联合创办的“炫彩3D”社团应运而生。该社团本学期开课以来,共招收六十余位3D打印热爱者,重点学习3D建模和模型切片技术,帮助孩子们实现科技创新梦。11月26日,学校邀请了韶山市科协科技志愿者——庞佳老师走进“炫彩3D”社团,对学生创意设计、模型切片等方面进行技术培训。培训中认真观察每个孩子的设计、操作过程,并作悉心指导;培训后针对孩子们在操作中出现的问题与社团授课人谭孟婧老师分析、交流,助力孩子们的科技创新。(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通讯员:成敏 谭梦婧)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