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乡:102岁老党员“三条遗嘱”带头推进殡葬改革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尸体火化、不做道场、不收人情”,这是韶山乡韶阳村102岁老党员陈朗初在弥留之际反复叮嘱家属的遗言。在老人去世后,子女们按照老人的遗嘱,积极响应殡葬改革,丧事一切从简,此举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

  陈朗初从小喜欢读书,长大以后当上了私塾先生。上世纪40年代,陈朗初加入中国共产党,并成为了一名地下党员。退休后,老人喜欢看新闻、听广播,对于政府的重要决策和指令,总是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带头响应政策号召。在修桥补路、扶贫助学、修建学校医院等惠民事项上,陈朗初老人总是慷慨解囊,但他对自己却“抠门”,平常吃的蔬菜饭,有时甚至几年都不肯添一件新衣。

  9月1日陈朗初老人去世,老人的遗嘱清楚地写在讣告牌上面。“我们做儿女的必须顺父意,遵父命,按他老人家的遗嘱办丧事。”陈朗初老人的家属说道。

  近年来,韶山乡积极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倡导殡葬改革、移风易俗,并从去年7月开始在韶山村、韶润村实行殡葬改革试点,文明殡葬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韶山新闻网 黄思宇 龙夏)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