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致敬功臣 强军有我

发表时间:2024-03-0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2月22日,市人武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智绘艺术学校开展“致敬功臣 强军有我”国防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为40多名中小学生送上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现场,孩子们通过观看纪录片《不为韶山丢脸,要为毛主席家乡增光》,了解了韶山抗美援朝老战士周文汉赴朝作战、保家卫国的英雄故事。周文汉老先生因为身体欠佳没有来到现场,他委托工作人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封信。他在信中写到:“为了祖国的安定强盛,你们要珍惜现在的每一天,好好学习,好好锻炼,长大以后报效我们的祖国。”收到信后,孩子们备受鼓舞,表示一定好好学习,增长本领,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退役军人、清溪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陈让海参军入伍16年,多次立功受奖。他以强国初心为主题,为孩子们进行了国防教育宣讲。

  活动中,生动的讲述、感人的事例让孩子们备受鼓舞,爱国拥军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韶山新闻网 黄亮)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