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健身长跑赛纪念主席诞辰122周年

发表时间:2015-12-2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25日早上,来自省直机关、市州机关单位、高校及韶山的1230余名健儿们汇聚韶山冲,参加湖南省(韶山)健身长跑赛,以此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2周年。     

 

 

  仔细别好比赛号牌 

 

 
  先做会热身运动

  此次比赛由湖南省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指导委员会、中共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韶山市人民政府、湘潭市体育局承办。比赛路线从毛泽东同志故居出发,经北环线至火车站广场,全长5千米。比赛设省直机关男女组、市州机关男女组 、高校男女组和韶山男女组8个组别。    

 

  开幕式    

 

 
  开跑了,尽量释放你的激情吧 
 
  
冲刺 
  上午8:50分,韶山市委副书记李文亮主持开幕式。省体育局副局长孙平波,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省直工会主席谢立三,湘潭市副市长苏健全及我市领导廖雪林、钟立新、肖泽辉出席开幕式。9:20分,天上的太阳露出笑脸,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的发令枪响,一组组运动员如离弦之箭,朝比赛终点奔去。参赛选手个个热情高涨,卯足了干劲,奋勇向前,形成了冬日里的一道亮丽风景。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省交通厅的向永进、赵季秋分别获得省直机关组男、女第一名;来自永州市的杨苏林、来自湘西自治州的龚利君分别获得市州组男、女第一名;来自湖南师范大学的周子安、郝建航分别获得高校组男、女第一名;来自桃江一中的陈探宇、李灿芳分别获得韶山组男、女第一名。    
 
  名次录入    

 

 
 颁奖  

 

  
  比赛期间,火车站广场的太极表演    
 
  与大美韶山合张影是必需的 

  生命在于运动,1952年6月10日,毛主席挥笔写下“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题词。为了响应主席号召,缅怀主席的丰功伟绩,自1984年开始,韶山在每年纪念主席诞辰之时都要举行纪念性的长跑比赛,作为一项传统性纪念活动,今年已是第32届。随着参赛人数的逐年增多,现在已成为韶山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个重要品牌。2004年大赛升格为省级赛事,2006年又被纳入全省全民群众健身运动项目。(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