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蔚然成风,韶山“五一”接待游客21.9万人次

发表时间:2016-05-0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来韶游客免费领票乘坐环保车

                           

                                               环保车的有序通行让昔日车水马龙的景区有了宁静乡村美

                            

                                                     毛泽东同志铜像广场游客川流不息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游客排起了长龙

“您好!欢迎来到韶山!您可以凭身份证免费领票乘坐环保车进入景区参观。”4月30日至5月2日,韶山迎来实施换乘管理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五一”小长假期间,韶山接待游客21.9万人次,同比增长0.77%,来韶车辆24747台。

    据悉,为顺利迎接景区交通换乘管理启动以来的旅游高峰,韶山风景区采取了多项举措迎“五一”,特别是自驾游高峰。停车方面,除了扩容游客换乘中心停车场外,还准备了详细的应急预案,一旦游客换乘中心停车场接近饱和,便及时引导车辆至韶山市内各单位、院落停车场,并及时发布交通信息,对车辆进行引导和分流。

针对节日期间出现的人、车流井喷现象,韶山公安交警部门积极做好应急管控工作,小长假期间全警上路执勤,并启动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级交通预警模式。5月1日高峰期,韶山公安启动黄色预案,在距离毛泽东广场2公里处启用临时停车场,引导游客乘环保车进入景区。

“我是农历1952年3月26日出生的,特意来韶山过这个生日。”5月2日,正是彭菊清的生日,特意来到韶山的她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接过志愿者送上的免费茶水,她开心地唱了一首《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来表达感谢。彭菊清说,她是湘潭人,每年的生日,只要有时间,她都会选择来到韶山度过,也见证着韶山的变化,谈到韶山的换乘管理,她连声说:“好!好!好!景区里面变得规范很多了。”(稿源:韶山新闻网 沈江)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