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杰:把韶山市建成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市

发表时间:2017-01-11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把韶山市建成全域美丽乡村示范市,为韶山进一步加快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今后,韶山将以“八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提高韶山的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真正把韶山建设成为精美湘潭的闪亮品牌。在品质城区建设方面,将坚持规划先行,优化顶层设计。目前,已邀请国际国内顶尖的设计单位编制韶山全域旅游规划、旅游主干道两厢城市规划、中心城区城市规划等。韶山将依据这些规划,以文化内涵丰富、生态环境优美、城市功能完善、产业经济繁荣、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引进一批特色企业、建设一批特色项目,大力推进品质城区建设,切实提高韶山的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韶山将进一步突出核心景区、银田特色镇等重点区域,坚持生态优先,对主干道可视范围进行绿化、美化、亮化。

同时,以切实改善农村居民生活环境,提高农村居民生活质量为目标,推进重点区域庭院美化工程,逐步启动庭院美化辐射带动工程,努力把美丽乡村建设成为全域旅游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外,韶山将进一步加大农业结构调整力度,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发展特色民宿、生态休闲、健康养老等现代服务业,加快农旅一体化发展进程,助推城乡一体发展。(湘潭日报记者 高雅 整理)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