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强抓经济建设 召开经济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7-04-1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14日,韶山市召开经济工作推进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全年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韩波宣读了有关通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副市长刘亮、何浪分别就安全生产、新型工业化及科技创新、招商引资作工作报告。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出席会议。

招商引资工作方面,2016年韶山市共签约招商项目10个,合同引资99.5亿元;内联引资16.5亿元,同比增长117%;引进外商投资5080万美元,同比增长106%;实现进出口总额1.39亿美元;荣获湖南省外贸出口先进县市、湘潭市开放型工作先进单位。新型工业化和科技创新工作方面,2016年全市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主要指标稳中有增,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项目建设进展顺利。2016年完成规模工业增加值44.3亿元,同比增长9%;工业固定资产投资45.98亿元,同比增长27.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完成26.7亿元,同比增长5.6%。新增规模企业9家;荣获湘潭市新型工业化考核一等奖。安全生产工作方面,2016年全市各单位狠抓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为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稳步发展提供良好安全环境。全年共发生3起死亡1人的生产经营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其他行业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2017年,韶山将围绕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目标,抢抓机遇,把招商引资工作重点放在符合韶山产业发展方向、能与全市资源和现有产业链条相结合的项目上,精准发力,全面开创招商工作新局面;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各项工作,大力实现创新引领、促进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韶山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同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生产法治建设,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增强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努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上,韩波宣读了2016年度自主创新先进单位的通报,2016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2016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及2016年度全市实体经济发展优秀企业的通报;相关责任单位向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递交了责任状。

唐杰指出,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敢为人先,要信心百倍加油干、突出重点科学干、解放思想放手干、强化安全高效干、全力以赴务实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突出项目建设和实体经济,完善交通换乘设施、加快“最忆韶山冲”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加快旅游产品开发等,突出文化旅游主导地位;加快新型工业创新发展,促进现代农业精细发展,提升现代服务业档次水平;要突出深化改革,突出改善民生,重点抓好教育均衡发展、实施积极就业政策、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要解放思想,提高执行力,破解难题,勇于创新,推动发展,并确保安全。要主动担当、强化执行、加强督查,发扬实干精神,全面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推动韶山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杨晓军强调,要以项目意识谋划经济工作,精准施策抓牢重点攻坚;以改革创新引领经济发展,研究政策促进优势转化,锤炼队伍强化作风建设,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不断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在大力谋划项目、争取项目、落实项目,促进各项经济指标的提升的同时,牢固树立项目意识,以项目意识来抓经济工作,将工作项目化、具体化。要找到经济工作中的重点工作,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紧紧抓住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区域,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各个层次各个领域全面发力、全面提速。要以开放的思维来开展工作,大胆引入资本、项目,同时想方设法引理念、引人才,真正把韶山打造成一方创新的沃土、开放的高地。要做好政策与优势的结合文章,敏锐地把握政策导向,根据政策来谋划项目,针对优势来精准招商,把政策的含金量转化为发展的真金白银,让这些宝贵的优势成为加快发展的重要推力。要务实执行,担当进取,一抓到底,坚守底线,把各项工作紧抓在手、常抓不懈,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稿源:韶山新闻网  叶姿)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