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公安局:研学时代精神 铸忠魂立广志

发表时间:2021-01-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月11日晚,韶山市公安局“学习吧”第九期读书活动在韶山冲派出所举行,由政委肖新军带领全体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故园长歌》纪录片第三集,领学《习近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期纪录片主要讲述毛泽东与爱妻杨开慧的伉俪情深,将两人的相识、相知、相爱与伟大的革命进程交织融合,体现杨开慧对毛泽东的深切爱恋与她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贞不屈。

“天下至德,莫大于忠。爱妻为革命事业献身,毛泽东称‘我失骄杨’,他们对信仰的追随和担当,让我们不得不感叹生命意义之伟大,正在于它的坚贞、坚守、忠诚和圣洁。”文明办书友庞主任说到,“在座的各位年轻干警要保持忠诚警魂,不忘初心,牢记时代赋予的使命。”

习近平2017年1月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的演讲于2021年1月登上《求是》杂志,就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了行动方向、表明中国决心,兼顾和平与发展,秉持共赢共享,彰显了大国情怀与中国精神。

“习总书记的理论体系是融会贯通、步步为营的,即便是过去的文章,放在现在仍是有令人学习、深入思考的地方。”政委肖新军如是说,“我们公安干警需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据悉,韶山市公安局“学习吧”读书活动服务于基层民警的日常学习教育,采取集体研讨的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而做出的伟大实践,科学把握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新方位和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程帆  通讯员:谭雨琼)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