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进校园 韶山学校消防安全第一课开讲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2日下午,韶山消防救援大队队员来到韶山学校,给2022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课,提高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浓烟弥漫,警铃大作,学生宿舍突发火情。听到警报的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冲下楼梯。仅4分30秒,901名学生被安全疏散了操场。就在大家松了口气时,消防员发现,三楼一个窗户,有人正挥舞着红色毛巾求救。

  5位队员全副武装,扛着水带水枪冲上三楼,分成两组。两人打开消防栓接水灭火,3 人先观察火情,再进入房间,将被困阳台的宿管人员救下,给她戴上防烟面罩,用担架迅速抬到楼下安全区域。

  这是韶山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第一课里的场景。虽然只是演习,但现场弥漫的烟雾、紧张氛围等让不少学生在跑到操场之后,还有些惊魂未定。

  接下来的环节里,消防员给同学们讲解了宿舍安全、校园火灾的预防,火警正确的报警方式,化学实验室药品的危险,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指导几名师生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现场演练之后,消防员还给班主任和生活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校园火灾的发生原因和处理方法。(韶山新闻网 蒋 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