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正式启动“欢乐潇湘·幸福湘潭”群众文艺汇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6-05-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月5日,韶山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群众文艺和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正式启动2016年度韶山“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市领导文雯、陈育才、肖泽辉、张进平出席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大力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共同唱响“中国梦”,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文化氛围,韶山市将于4月至10月继续开展“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总工会、市文联承办,分宣传发动、初赛、复赛、展演、决赛等步骤。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文雯指出,“欢乐潇湘·幸福湘潭”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是一项大的惠民利民活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活动开展与繁荣文艺创作、壮大文艺队伍、培养文艺人才、保护传承民族民间文化等结合起来,力争推出一批优秀的群众文艺团队和优秀群众文艺节目。

文雯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活动作为建设文化韶山,促进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动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的一项重要文化工程和民生工程,纳入今年宣传文化工作总体安排,做到组织保障到位;新闻媒体要开展深度系列报道,挖掘典型,做到宣传舆论到位;各部门要加强联动,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层层落实,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做到部门配合到位,确保活动圆满有序。就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文雯要求,各部门要提高关于文化产业统计工作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全力配合,形成更强合力;要提高主动性,加强沟通,用更实的作风推进工作。(稿源:韶山新闻网 沈江)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