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创建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暨防汛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19日,韶山市召开创建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暨防汛工作会议,市委书记杨晓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副市长毛亚锋作工作报告,市领导崔旺、周利人、谢智君、章小玲等出席会议。

据悉,韶山市创建森林城市的主要任务是:加强城区公园绿地、道路绿化等,对交通干线和水岸绿化进行提质改造,大力开展“三边”绿化和“美丽乡村”建设,着力开展森林经营和保护,积极发展绿色特色产业等。到2019年实现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46.3%以上,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2%以上,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1平方米以上。实现“城在林中藏、市在林中造、水在林中绕、人在林中行”的愿景。

就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摸清底数,健全制度,明确目标,进一步抓好重点任务的落实。重点抓好六项任务,即加强水资源保护、加强河库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加强执法监管。  

关于今年的防汛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认识,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扎实抓好今年防汛措施的落实。抓紧做好重点部位防御,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动态监测监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严密协作。

唐杰指出,做好创建森林城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和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大力宣传,广泛动员;压实责任,分解任务;明确要求,加快推进;严肃纪律,失职追责。

杨晓军指出,绿色发展是时代的要求,绿色生态是红色韶山的发展基底,创建森林城市是改善民生福祉的有效途径。他要求,要提认识、促共识,把好事办好;补短板、攻难点,把实事办实。他强调,创建森林城市要以扩量为基,推进全域绿化;提质为本,提升生态水平;注重效益,推动林业转型;全民为主,加强生态文化建设。

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及防汛工作,杨晓军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水系系统治理,坚持水陆共治、发挥综合功能、强化要素控制、创新治理模式。要扎实抓好防汛这项常规工作,突出河长主体抓防治、突出防灾抗灾救灾的重点、做好抢险救灾的提前量。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协同配合,狠抓落实,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