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20日,韶山市召开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领导杨晓军、唐杰、周中秋、毛亚锋、陈育才出席会议。

2017年是韶山市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之年。全市将夯实工作基础,完善扶贫开发信息系统,强化驻村帮扶工作,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水平,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激发贫困村和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突出抓好专项扶贫、产业扶贫,创新发展扶贫小额信贷;突出抓好劳务协作脱贫,协调推进行业扶贫、社会保障兜底扶贫等,实施特殊群体帮扶支持政策,深化社会扶贫。同时,严格督查评估考核,建立稳定脱贫高标准脱贫的长效机制,实现贫困人口和已“摘帽”省定贫困村高标准脱贫、不返贫。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指出,在扶贫工作中对不符合“四类人员”的要坚决予以清退,纳入符合标准的人员;要加强驻村工作,做好“回头看”,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整改到位;提高知晓率,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查。唐杰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认识要高之又高,整改要细之又细,措施要实之又实,识别要准之又准,机制要好之又好,举措要牢之又牢,考核要硬之又硬,实实在在做到对标检查、对标排查、对标整改,一丝一毫都不能走样。

市委书记杨晓军指出,脱贫攻坚工作体制是中央统筹,省里负总责,区、市、县抓落实。要结合自身实际,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切实提高工作意识。要细化整体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方案;在识贫工作中,要以高度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摸清、摸准扶贫对象,并启动问责程序,对摸底工作中出现错误的要进行问责。他强调,脱贫攻坚举措要实,要落实大病补助等工作措施,在实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中不能掉队、脱队,并确立长效机制;要严格落实工作方案,严查工作落实程序,认认真真做好相关工作,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度抓好扶贫工作。(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曹英 见习记者 余惠芳)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