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 我们学在前走在先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526日,是韶山市的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全市325个基层组织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争先锋、喜迎十九大”这一主题,以“5+1”的规范流程,开展学习讨论、党性分析、民主决策、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彰显支部堡垒作用,展示党员良好风采。

 

韶山市委办

 

韶山市委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开展集中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上午,韶山市委办机关支部全体党员佩戴主席像章,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市领导周中秋、李长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诵读了主席诗词《七律·到韶山》,歌唱了红色歌曲,分享了“韶山五杰”的红色故事,集中缴纳了党费,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会主要精神和市委办机关支部实施方案,党员代表还以“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了讨论发言。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周中秋结合实际,从“努力学习,争当表率;扎实工作,勇当表率;确保成效,力当表率”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市委办党员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韶山“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贡献坚实的组织力量。(李尔)

 

韶山市委宣传部

市委宣传部支部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浓情粽意 邻里守望”主题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韶山市委宣传部党支部以“红色传承”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上午,支部党员先是到文明创建责任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指导路段主要单位烟草公司如何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氛围宣传。随后到达到联系楼栋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与火车站党支部在日月新村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浓情粽意  邻里守望”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动手包起了粽子,在欢声笑语中传承传统文化,密切党群关系。

下午,全体党员聆听湘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孝男的主题党课,一起读《马克思靠谱》一书,分享马克思年轻立大志,一生追求民本理想,不畏贫困,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革命故事,结合当前社会现象、工作情况和生活状态谈感受与感悟,坚定将思想与实践相结合,理论与实际相统一的辩证唯物观点,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作为党的喉舌部门,不仅要学好理论,更要运用好理论,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思想理论和意识形态准备,营造良好的宣传思想舆论氛围。(馨玫)

 

韶山市清溪镇

清溪镇党委书记赵尚荣参加机关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韶山清溪镇党委下属17个基层党组织严格按“六个一”的规范流程组织开展主题党日,1200余名党员佩戴主席像章,诵读主席诗词,齐唱红色歌曲,分享红色故事,集中交纳党费,为传承红色基因、常态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好局作出了示范。各支部结合主题党日,认真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铸牢理想信念”专题一学习研讨。

会后,党员们纷纷走出会场,拿起扫把,参与到环境卫生清扫中,以实际行动支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火车站社区针对党员年龄普遍较大的实际情况,组织党员包粽子、送粽子,纪念我们的传统节日,营造党群一家亲浓厚氛围。(蒋亚惠芝)

 

韶山市公安局

韶山市公安局在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来源:韶山公安

 

“传承红色基因 争创全国品牌”。526日韶山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8时整,韶山市公安局100名党员着装整齐,统一佩戴主席像章,在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剑鹏的带领下,排成两列纵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来到毛主席铜像前,列队敬献花篮、鞠躬瞻仰。仪式结束后,由政委刘勇领誓,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宣誓后,全体党员来到局四楼会议室,面对大屏幕,集体朗诵了《七律.长征》,歌唱了《英雄赞歌》,治安大队党支部书记莫正德为大家分享了主席青年时期的励志故事,接着,党员陆续向所在党支部上交了当月党费。

随后由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剑鹏给所有干警讲党课。贺剑鹏同志从“树立三个意识、把握四个环节、突出五个重点”等方面阐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内容和措施,对韶山公安“争创全国品牌,选树先进典型”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同时就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强调。

在活动中,政委刘勇同志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各党支部落实主题活动“六个一”工作进行重点安排,要求各支部要以此次集中活动为示范,补齐短板,突出优势,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全国品牌,以决战决胜的姿态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前列。(张富强 李波)

 

韶山市人社局

韶山市人社局党支部走访居民家庭开展创文宣传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韶山市人社局党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缴纳党费、同唱红歌、创文知识抢答赛等活动。

随后结合文明劝导,对责任路段西柏坡路进行卫生大扫除、对私自搭建的简易雨棚等进行拆除,同时对沿线门店、住户进行创文宣传,将"一卡一卷两折"和人社的就业、社保、医保、社保卡等政策资料发放至每店每户,进一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创文的积极性。

晚上再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到天鹅小区责任楼栋开展卫生清扫、创文宣传、人社政策宣传活动。(陈浩)

 

韶山市人民医院

韶山市人民医院党支部到农村开展义诊服务   图片来源:韶医风采

 

526日上午,韶山市人民医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急救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启动,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及第五支部、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由医院党委书记杨海芸同志主持。

首先杨海芸书记为医院老院长、老党员李俊芳同志佩戴主席像章;接着老党员李登平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和歌唱红色歌曲《我们走在大路上》;随后医院老院长、老党员李俊芳同志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故事;最后医院党委利用自身特点组织部分党员到对口扶贫联系点新联村进行义诊,进行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结束后,杨海芸书记高度称赞此次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既完成了所有规定动作,又创新活动模式增加了自选动作,达到了活动要求,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希望今后各支部,联系医院及党员个人实际,积极开展好每月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把活动落到实处。并就医院“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必须确保活动在全院落实到位。活动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所有党员全员参与,一个不落。二是必须确保活动与医院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医院2017年抓内涵、拓市场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各支部开展的支委谈心交心活动、韶山市委部署的党建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全国医改新政、十三五规划等方针政策相结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必须把活动与党员责任结合起来,明确每位党员的政治责任、思想责任和工作责任,增强荣誉感、使命感,讲纪律、守规矩,倡导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为韶山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刘永忠)

 

韶山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

韶山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党员排队缴纳党费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韶山市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紧扣“传承红色基因、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按照上级党组织“六个一”规程,开展了首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全体在职党员整齐佩戴主席像章,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许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庄严承诺,参与了诵读一篇主席诗词、歌唱一首红色歌曲、分享一个红色故事、集中交纳一次党费等环节。王杰、庞小霞、尹振兴等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彰显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等畅谈了认识体会,认为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同志们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活动还组织了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学习传达了民族宗教工作会议精神。

活动结束前,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继山强调:今后,要在完成规定动作、标准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做好“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王靖)

 

非公党委各支部

三旺实业党支部唱红歌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526日,韶山市非公党委组织所辖43个非公企业党支部,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党员争先锋、喜迎十九大”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30分,三旺实业党支部的11名党员佩戴毛主席像章,在支部书记的带领,慷慨激扬地朗诵毛主席诗词《七律·长征》;在《团结就是力量》的歌声中思索团结就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在红军长征时期的故事《金色的鱼钩》中,感受共产党员忠于革命、舍己为人的崇高党性;集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积极参与企业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文明创建活动。

党员们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彰显了支部堡垒作用,锤炼了党员党性修养,展示了党员良好风采,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举措。(汤滔)(由韶山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