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于泰山 市长唐杰带队督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月10日,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带队来到高新区,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远东钢模、恒欣实业、众翔重装、三旺实业等6家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工作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参加督查。

每到一处企业,唐杰一行都深入车间,详细了解各类生产线的安全运行情况、工人工作环境、规章制度落实等情况。督查发现,各企业对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但个别企业也存在危险岗位无警示标志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安监执法人员现场出具整改意见书,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

在三旺实业有限公司临时开展的液氨泄漏应急救援演练中,所有救援设施设备使用正常,人员疏散较快,但也存在救援设备使用不够规范、操作不熟练等情况。唐杰表示,应急救援是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道防线,一定要重视应急演练,认真对待,一旦发生事故能做到科学应对,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督查中,唐杰强调:安监部门要请专业人士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检查;要抓好企业的安全培训,规章制度要落实到位,采取突击检查和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自觉抓整改、上水平、促发展,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按照督查要求,限期整改,全面加强设备设施管理,完善标识标牌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管控危险源,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