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齐聚毛泽东广场 纪念毛主席诞辰124周年

发表时间:2017-12-27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红旗招展、鲜花夺目、歌声飞扬……1225日晚的毛泽东广场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市民手牵着手跳着欢快的舞儿,唱着革命歌曲,在毛主席铜像前献上一束鲜花,共同迎接毛主席124周年诞辰日的到来。

全国各地游客25日晚迎接毛主席124周年诞辰。图片来源:喻名才

当晚11时左右,记者在毛泽东广场北站停好车后,沿河道向毛泽东广场走去。此时的韶山冲灯火辉煌,从毛泽东广场不时传来纪录片中毛主席亲切的话语,一声声“人民万岁”让人热血沸腾。来到毛泽东广场入口处,从志愿者手中免费领上一束鲜菊,沿毛泽东瞻仰大道随人流缓步前移。近些,再近些,看到了,看到了,鲜花簇拥下的毛主席铜像在灯光的映照下更显熠熠生辉,整个毛泽东广场人如海、歌如潮,锣鼓声声,有的人随着歌声跳起了舞,有的人忙着拍照拍视频……更多的人有序地排着队,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瞻仰主席铜像并献上鲜花,深情缅怀毛主席。

在拥挤的人群中,记者发现,有很多人系着“围脖”,红红的围脖上印着“天上的太阳红彤彤,人民领袖毛泽东”,金色的流苏上方印着毛主席像。来自江西的游客谭铁印表示:“人民领袖人民爱,人民领袖爱人民。毛主席领导穷苦大众翻身闹革命,解放了全中国,让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翻身不忘共产党,幸福感恩毛泽东!毛主席值得全国各族人民永远缅怀感恩。”  

洋号声声、鼓声振天。在毛泽东广场左侧,韶山村村民自发地组织乐器队,来给毛主席“庆寿”。很多人手牵着手,把乐器队围在圈中,跳起了舞。随着红色乐曲响起,人群有节奏地甩手、踢腿……简单的舞步却让人激动不己,一波一波如涛不熄……“毛主席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来到韶山为主席祝寿,就是想和韶山人民一道缅怀毛主席。”来自湖北武汉的王晓杰介绍,他今年70岁了,曾是一名军人,退伍后进厂当了工人,现在已退休。“我们一家是24号赶过来的,想第一时间给主席拜寿,顺便来看看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怎么样?感觉主席家乡变得更美了,群众文明程度也很高,整个景区交通秩序井然、志愿服务贴心,让人感觉很舒服。希望韶山越来越美好,韶山人民的日子也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韶山村的女子龙灯队。图片来源:红网韶山站

人愈来愈多,十二点整,韶山村的女子龙灯队也来了,绚丽的龙身金光灿灿,龙头威武雄壮,众多游客和群众上前与祥龙合影,整个群众活动达到高潮。

1226清晨,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游客和韶山当地群众,吃完福寿面后,也纷纷来到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献上一束鲜花,深情注视着昂然屹立的主席铜像,寄托对毛主席的无限敬仰和无尽思念之情。

 “主席,我们一家给您拜寿了!”献上一束黄菊后,来自清溪镇的庞敏带着父母妻儿一家六人肃立在主席铜像前,向主席铜像深深三鞠躬。庞敏告诉记者,他在外省从事建筑行业,但每年主席诞辰日这天,他不管多远,也不管多忙碌,总要赶回家来给主席献花拜寿,表达对主席的思念之情。

每年毛主席诞辰日这天,四面八方的游客和群众都会自发来到韶山冲,吃福寿面、在主席铜像前献一束鲜花,这一朴实的行动译释着对毛主席的无限热爱和缅怀之情。(稿源:韶山新闻网  余拙 湘利)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