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毛泽东同志127周年诞辰: 韶山多措并举 确保纪念活动期间和谐稳定

发表时间:2020-12-2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在毛泽东同志127周年诞辰纪念活动期间,韶山市多部门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保维稳、交通组织等工作,并为来韶游客和广大市民提供贴心的志愿服务,确保纪念活动期间和谐稳定、有序可控。

现场工作人员认真查看每位游客的电子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

25日晚9点多,韶山游客换乘中心游客数量激增,每个入口处,由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学生团员等组成的映山红志愿者随处可见,他们为游客提供旅游信息咨询、指路引导、免费茶水供应等服务。虽然夜晚天气寒冷,却丝毫不影响他们服务游客的热情。

韶润村志愿者李婷告诉记者,作为主席的家乡人,能够招待好每一位来韶的游客,她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游客正在通过测温设备进入景区

纪念活动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卫健局联合市公安局、清溪镇、韶山乡、旅发集团等单位和乡镇在景区各个卡口、进出通道配置了测温设备和消毒剂,每天安排疾控机动队和防疫工作人员现场提醒游客佩戴好口罩,扫描湖南居民电子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经扫码测温合格后,向游客发放“绿色通行标识”,引导大家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文明有序参观。同时,严格管控人员流量,防止人员过于密集。

来自韶山的基层民兵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人墙,维护现场秩序

26日凌晨,毛泽东广场灯火通明,许多游客和市民自发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敬献鲜花,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无限敬意和深切怀念。人流中,一群身着迷彩服和反光背心的人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们用自己的身体筑起了一道隔离人墙,引导游客有序瞻仰参观,维护秩序。记者了解到,他们是来自基层的民兵。韶山市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彭圆告诉记者,从12月25日早上开始,他们就组织了50名基干民兵,与公安民警、武警等安保力量共同参与景区的安保维稳工作。

    据了解,在主席诞辰纪念活动期间,韶山市参与志愿服务人数达1000多人次。同时,提前周密部署,明确责任,成立了社会面防控、交通秩序维护、维稳等10个工作组,共投入安保力量近3000人次,确保了景区交通顺畅,纪念活动平安稳定、可控有序。(稿件来源:韶山文明网 程帆  通讯员:董添雄 余拙 黄亮 成瑶 张楚红 王无冕 胡曦)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