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统计局:三措并举擦亮“清廉统计”名片

发表时间:2022-10-13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韶山市统计局始终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摆在首位,今年以来,制定了相关工作方案,开展了廉政党课,打造了廉政读书角和廉政文化墙等宣传阵地,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机关氛围,进一步推动廉洁文化在干部职工心中落地生根,为统计工作源源不断注入“廉政”动力,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忠诚”的统计服务。

  制度固廉,筑牢廉政建设之基。该局制定并认真执行《韶山市统计局清廉统计建设工作方案》,成立了局清廉统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实施“政治清明工程”4项重点任务,健全廉洁自律监督机制、依法行政监督机制和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保障统计工作“廉”字当头,“实”字为底。

  学习促廉,强化廉政思想之境。该局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干职工会、工会等活动,深入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文件精神,并进行深入研讨;通过观看廉政警示片、法庭庭审案件、重大统计违纪违法案件等视频,进行自查自省;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签订严禁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承诺书等,紧绷遵纪守法之弦。全局在深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不断反躬自省,在“多管齐下”的学习中,进一步促进党员干部头脑清醒,行动自觉。今年以来,全局共开展了10次清廉课程和2次廉政作风教育专题党课,不断巩固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阵地促廉,强化廉政氛围之风。以“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清风”为主题,打造廉洁文化墙、廉洁宣传栏、廉洁读书角、廉洁活动室等,把廉洁文化与局机关文化相融合。在读书角定期更新《中国纪检监察》等党报党刊内容,备齐备全《旷世清风》《领导干部统计法律读本》等书籍,干部职工利用工作间隙自助选读,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廉洁本色。此外,参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每位干部职工量身选定了廉政格言,并融入到统计工作服务牌和电脑桌面,时刻警醒自己廉洁奉公、廉洁统计。通过多类型、多层次、多点位的阵地建设,不断厚植廉洁自律的根基,营造清正廉洁的统计氛围,提供诚实担当的统计服务,擦亮“清廉统计”名片。(韶山新闻网 吴 倩)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