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大赛落幕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24日,全市现场教学精品课程大赛决赛在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圆满落幕。市领导刘志刚、何浪、陈雪平、沈旭红、熊莉到场观摩指导。

  本次大赛由市红色教育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承办。大赛旨在精选一批红色教育现场教学课程,培养一批金牌现场教学教师,助力我市红色教育培训事业发展走深走实。大赛自从7月开始筹备,32名初赛选手以现场授课方式参加评选,16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带来红色历史故事、英烈事迹、非遗文化介绍等,以激情澎湃的讲演感染着评委和听众。《孩儿立志出乡关——少年毛泽东求学立志之路》《家国父子情:毛泽东与毛岸英的故事》的讲述深情动人;《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从毛泽东同志的书单入手,讲述了一代伟人活到老学到老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留住酿酒古法技艺,保护历史根脉延续》讲述了韶山毛公酒厂的历史传承,展现了奋发进取的精神……现场教学比赛围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等主题,题材新颖,内涵丰富。

  经过激烈角逐,韶山学校小学部邹佳文的《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获机关组一等奖,韶山干部学院胡蓉的《信仰之光照亮青春》获专业组一等奖。

  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志刚向大赛圆满落幕表示祝贺,他指出,要创新思路,共享资源,打通渠道,把红色教育培训事业和红色旅游产业相结合,打造知名红色品牌;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主动挖掘、发现韶山更多的红色故事,并讲出内涵,讲出情感。

  作为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韶山着力推进红色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目前共有中共韶山特别支部历史陈列馆等28个现场教学点,入选湖南省第二批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5个、第一批党员教育现场教学点3个。

  据悉,本次获奖选手和课程将入选全市现场教学师资库和课程库。(韶山新闻网 王无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