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开展森林防灭火知识技能培训 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

发表时间:2022-09-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基层应急管理能力,着力提升全市扑火队伍森林防灭火技能,9月28日,韶山举办森林防灭火知识技能培训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贺树峰出席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在韶山乡政府举办。市、乡镇扑火队员、护林员和从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相关负责人共109人参加培训。国家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六大队副中队长许昌陆应邀授课,通过播放视频、展示照片等方式,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的种类以及各类灭火战法。讲课中,他着重强调了森林灭火组织指挥的重要性,分析了选择突破口“五不”原则,突破火线“六突、六不突”等内容。

  随后,国家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队员为学员们现场教学,讲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等。市、乡灭火队员和护林员认真观摩,仔细聆听,亲手体验和操作,全面提升技能。

  贺树峰在开班仪式上指出,连日来持续高温无雨,当前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未雨绸缪,提前应对,全力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要履职尽责,扎实做好防火宣传巡护、火源管理、隐患排查等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森林防灭火知识技能,科学应对复杂多变的场景。(韶山新闻网 蒋波)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