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调研我市两型社会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

发表时间:2015-12-1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12月14日,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来到我市,调研两型社会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湘潭市领导陈三新、严华、陈忠红、杨真平,我市领导向敏、段伟长、彭湘、罗光楚等陪同调研。  

  省委常委、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前排右二)考察华润希望小镇生态治理、节能环保民居项目
  林武考察华润希望学校两型学校建设情况
  学生们向林武一行展示自己制作的环保作品

  林武一行来到华润希望小镇,考察了生态治理、节能环保民居项目、两型学校建设等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近年来,我市坚持“政府引导、部门负责、企业参与、群众为主”创建原则,率先在全省开展两型综合示范片建设,以打造农村片区为核心,全面动员,探索韶山模式,实现两型创建由“盆景”变“花园”。在两型创建中,做到了全民参与,两型生活方式逐渐被群众接受并得到广泛推行;严格标准,不断推进绿色工业发展、生态旅游发展,并完成了绿色GDP考核评价试点工作;打造亮点,两型综合示范片建设以一区(高新区)、一线(南环线)、两点(韶山村、火车站社区)为重点,突出打造农村片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方面,我市主动适应新常态,经济实现平稳健康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实现程度可达85%,其中经济发展实现程度74.8%,人民生活实现程度88.7%,社会发展实现程度99.7%,民主法治实现程度97%,生态文明实现程度100%。

  林武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市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把绿色发展理念同两型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继续探索创新、积极作为;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和主动性,创造更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经济增长点;要以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和举措强化管理,同时严格控制开发强度,尤其是要高度重视开发建设的品质和品位;要对照长株潭2017年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各项指标,分解任务、分类施策,加快补齐“短板”步伐,特别是要把精准扶贫放在重中之重,确保困难群众跟上全面小康步伐。韶山新闻网讯(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