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调度重点项目 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表时间:2017-04-2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419日,韶山市召开重点项目及联系企业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唐杰、李文亮、张湘平、崔旺、颜炬、袁绚、李先金、龙科、蒋卫阳、周中秋、李长新、刘峰等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市法院、检察院、高新区负责人,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负责人,旅发集团、城发集团、高建投、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2017年,韶山市安排重点项目97个,其中实施类项目69个,预备类项目15个,储备类项目13个,总投资453.59亿元,2017年完成101.91亿元。截止415日,完成投资12.1亿元,开工进展顺利的项目21个,前期及征拆完成投资3.19亿元。据湘潭市统计局的反馈,全市1-3月份的固定投资为9.0653亿元。总体来看,全市固定投资完成量偏少。

会上,部分重点建设项目责任主管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了前段时间的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工作计划;各市级领导就联系的重点项目和联系企业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阶段的工作推进提出了建议、意见。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特点是:项目多、投资规模大、服务意识强、钻研氛围好、工作作风实、连点效果佳、信心和决心足。主要反映出来的问题有:项目征拆进度跟不上项目建设进度、企业融资跟不上企业发展的需要、人才引进形势跟不上经济建设形势、固投实际增速跟不上项目建设进度、项目规划设计跟不上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唐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抓好前期工作,在专业人才、资金支撑方面做好保障;抓产业项目招商,做好精准对接工作;重点项目要抓好协议落实、开工项目抓好进度、征拆项目抓好调度、建成项目抓好投产和管理、企业融资抓好扶持、人才引进抓好环境、规划设计抓好节点。

杨晓军指出,前期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认识不深、作风不实、执行不力。此次会议就是亮家丑、揭自短,达到警醒奋进的目的。杨晓军要求,要突出重点,抓推进效率。严格落实周例会、月通报、双月讲评、年考核制度,全力抓项目建设进度。抓务实担当。针对项目推进中的突出阻力、企业反映的难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问题原因,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抓要素保障。科学组合优势要素资源,聚焦发力,切实提升保障效率。他强调,要落实责任,责任领导一定要扑下身子、靠前指挥;部门单位要撸起袖子、强势发力;督查考核一定要步步盯紧、做到有力有效。(韶山新闻网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