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积极备战“五一”小长假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一道道彩旗迎风飘扬,一盆盆鲜花吐露芬芳……随着“五一”小长假的临近,韶山市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结合“旅游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的相关要求,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全市“五一”旅游工作有序开展,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度过一个欢快、安全的小长假。

制定道路交通安全保畅机制

成立了“五一”假期交通组织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作出了周密部署。节日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对载客营运车辆、客运站场设施的安检,对过境车辆实行严格路检;景区实施交通换乘管理,并将韶润路两侧、华润学校、市区道路两侧作为备用停车场所;在如意路、红旗路、韶山大道设置铁马或京式栏杆,对道路实施硬质隔离措施,禁止车辆逆向行驶;在旅游区外围的主要路口、节点设立交通提示,提前发布交通信息,引导游客车辆有序停放及换乘;每日7时至18时,货运车辆禁止进入红旗路、迎宾路、滴水洞路、韶润路等管制路段。

部门联动,确保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过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按照“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的工作原则,市场、物价、交通、旅警等各相关单位或部门,“五一”期间全员上岗,明确岗位职责,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严格执行网格化管理,加强机动巡逻,整合执法资源,设立物价、旅游质监、交通、市场、旅警五支巡查队,节日期间全天候进行巡查,规范景区内经营场所,依法查处旅游市场价格欺诈、未明码标价误导消费、虚假宣传、制售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等违法行为,坚决治理乱摆摊设点、尾随强卖、非法营运等活动。

积极开展节前大检查

旅游执法综合指挥中心已组织旅游、市场、物价、城管、旅警等部门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景区进行拉网式大检查和隐患排查,要求涉旅企业树立“公正交易、诚实守信”经营理念,规范服务经营行为,强化诚信意识,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旅游服务水平和质量的提高,营造“明白消费、放心消费”的餐饮服务消费环境。

做好信息发布及报送工作

节假日期间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工作,及时动态发布交通、住宿、气象、卫生等信息;突出旅游景区接待容量、道路交通状况的信息发布,引导旅行社、旅游车队对旅游行程、路线等作合理安排,引导自驾游客理性出游,提高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每日统计游客人次、旅游收入等接待情况,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报送。

开展志愿服务引导“文明旅游”

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一批由韶山机关党员、青年、妇女、社区居民等组成的韶山“映山红”志愿者也将投入景区旅游服务中,协助执法人员维护旅游秩序、服务游客、开展文明劝导。同时在各大景区、景点,也都设立了韶山“映山红”志愿服务站点,为广大游客提供咨询、指引、茶水等服务,并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据市旅发委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全市每天出动执勤人员将达到359人,其中市公安局131人,旅游交通志愿者228人。与此同时,市公用事业管理部门已组织环卫大清扫和市容市貌大清理行动,相关职能部门也对水、电、气管道、线路进行了全面检修和维护,确保“五一”小长假期间正常供应,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节日期间的生产生活需求。(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余拙)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