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首日8万人次畅游韶山

发表时间:2017-04-3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铜像广场游人如织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故居前排长队饱览美景     图片来源:韶山新闻网

暮春时节,阳光正好。429日,“五一”小长假首日,韶山核心景区游人如织,旅游秩序井然。截至下午1时,来韶车辆约5802台次,共接待游客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5%

上午10点,记者来到核心景区。主席故居前,人声鼎沸,青山绿水、苍松翠竹把故居映衬得分外美丽,排成长队的游客一边饱览美景,一边缓缓前移。毛泽东广场内,花团锦簇,清香宜人,一拨又一拨的游客接踵而至,依次向毛主席铜像敬献花篮、缅怀感恩。各景点游道上,成群结队的游客徜徉在山水花草中,拍照摄影,流连忘返,到处飘荡着欢笑声。

“你好,请帮我拍张照,好吗?”记者正在故居对面的池塘边抓拍镜头,旁边一位老人微笑着把自己的相机举到记者跟前。老人姓刘,今年63岁,来自湖北宜昌市。刘老说,他这是第三次来韶山,前两次是在退休前来的,这次来隔了5年。“韶山的变化真的大,以前路上堵塞拥挤,看不了几个景点,这次实行换乘后,景点的环境好多了,到处通畅舒适,幸好这次带照相机来了,我要多拍点照片发我的朋友圈。”老人笑着挥手进入了人流中。

在故居旁候队区服务点,记者看到几名志愿者忙绿不停。“您好,您的包应该放到这边,那边是大宗物件寄存区”“来,老人家,您要走这边来排队”……帮游客寄存物品、指路引导,忙得不亦乐乎。记者找机会与其中一位志愿者攀谈,他叫王智成,湘潭大学大二学生,是今年五一韶山团市委招募的青年志愿者。他说这是第一次来韶山,能来韶山做公益既激动又自豪,韶山山清水秀环境好,以后会经常来。

在毛泽东广场的瞻仰大道旁,有一家人正在路旁的石头边休息。见记者上前聊天,拄着拐杖的老人抢先说了起来。老人叫戴承林,来自邵阳,85岁,今天带着儿子、儿媳和8岁的曾孙女一起来韶山参观。老人说他对毛主席非常敬仰崇拜,每年过年过节只要有时间就会带着家人来韶山,现在记不清来韶山多少回了。老人60岁的儿子戴作隆笑着说:“以前是您带我们来,现在是我们带您来呢。”一家人都开怀大笑。

为了让游客在韶山欢乐安全过五一,韶山市进行了全面部署:成立了“五一”假期交通组织领导小组,对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作出了周密安排;市场、物价、交通、旅警等各相关单位或部门,“五一”期间全员上岗,明确岗位职责,全力维护旅游市场秩序;一批由机关党员、青年、妇女、社区居民等组成的韶山“映山红”志愿者也投入景区旅游服务中,协助执法人员维护旅游秩序、服务游客、开展文明劝导;环卫部门出动了专业车辆进行机械化清扫,环卫工人坚守岗位,全力保障了市容清洁和景区美观;市物价、工商、质监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多组小分队分散在景区市场巡查,设立了咨询服务台随时接受游客咨询……韶山多措并举,齐心协力,确保来韶游客放心畅游红色圣地。(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文丽)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