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未成年人】朱砂启智 授英雄中队旗 韶山学校小学部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22-09-0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5日,韶山学校小学部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一年级新生们行古礼、点朱砂、接英雄中队旗帜,在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承中开启入学“第一课”。

  上午九点,90名一年级的小萌娃在老师的指导下入启智门、正衣冠、行拜师礼、击鼓明志,老师在孩子们额头点上朱砂,寓意开启智慧。活动中,学校大队辅导员还分别向一年级两个中队授予毛泽建英雄中队和毛岸英英雄中队队旗。

  据了解,该校于1994年创建了以毛岸英等毛主席的六位亲人、毛福轩等“韶山五杰”以及雷锋同志命名的十二支英雄中队,走出了一条“举英雄旗帜 走英雄足迹 做英雄传人”的英雄中队发展之路,在每年的入学典礼上由六年级中队将队旗传递给新入学的一年级中队。通过旗帜的传递、精神的传承、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从小树立对英雄的崇敬感,学习英雄人物爱祖国、守纪律、勤好学的优良品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孩子们在传统礼仪的熏陶和红色文化的传承中,开启新的求学之路。(韶山新闻网 张 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