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7-06-05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在韶山市杨林乡白翎村得到群众热拥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环保宣传走进农村校园       图片来源:韶山文明网

 

“举办这样子的宣传活动十分有意义,给我们老百姓传播了正确的思想理念,学到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家住杨林乡白翎村的熊道学欣喜地说道。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韶山市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向市民传递低碳生活理念,提高公众环保意识,使每一个市民、每一个家庭都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当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韶山市杨林乡白翎村活动现场,现场非常热闹,宣传氛围十分浓厚,韶山市环保局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当地百姓分发环保资料、环保用品等,并嘱咐大家要用分发地环保袋进行日常购物,绿色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杨林乡白关学校,走进教室,老师和学生们正在观看环保宣传片。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环境的破坏也日益加剧,环境问题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经济发展在给人们提供前所未有的物质文明和精神享受时,也给自然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近几年来,通过环境保护与治理,环境质量恶化的趋势基本得到控制,局部地区环境质量逐步得到改善,但环境保护依然面临诸多问题与挑战,环保工作任重而道远。正如老师所言,环保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从娃娃抓起,以孩子带动家庭的形式,以点带面,逐渐改变我国环境污染的现状。五年级一班地肖玉婷也同记者说道“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我们要从身边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绿色出行,低碳生活”。

据了解,今年的“六·五”期间韶山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环保宣传展板,在街头设立环保宣传服务台,播放环保宣传视频发布环保知识等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意义。同时,开展环保知识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参与和支持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韶山奠定良好基础。(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李兵)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