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2-09-09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座谈会,领会感悟“中国好人”可贵的精神品质,一起交流探讨如何更好地发挥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的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浪出席活动并讲话。

  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李培生、胡晓春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期望,鼓励他们不负重托、立足岗位、继续奋斗。

  近年来,我市有4人获评“中国好人”、22人获评“湖南好人”,并有多人分别获评省级、湘潭市级道德模范。座谈会上,我市的罗灿、王福兵、刘慧萍等3位好人代表,市公安局、市卫健局和清溪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的回信,礼赞普通劳动者,褒扬敬业奉献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平凡英雄的关心关怀。一定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到思想上与日常工作中,“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办实”,力争把平凡的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同时,厚植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凝聚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何浪在讲话中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以“学习总书记寄语 争当中国好人”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植根于全体市民心中;要准确把握“身边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示范带动和激励引领作用,让更多的“身边好人”不断涌现;要健全“尊崇礼敬好人”的激励机制,褒扬高尚的道德行为,政策上给优待,社会上给地位,心灵上给抚慰,激发好人内心的自豪感和荣誉感,让“学习榜样、争当好人”成为人们的自觉追求,为建设现代化新韶山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力量和有力的道德支撑。

  会议还向省级道德模范汤瑞仁、“湖南好人”刘慧萍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各文明委成员单位、文明单位与身边好人、道德模范进行了牵手结对,并送上中秋祝福。

  市领导沈旭红、彭乐、周建文出席座谈会。(韶山新闻网 庞旺 喻名才)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