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千里迢迢盗窃 警力协作破获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近日,韶山市公安局韶山冲派出所联合该局刑侦大队破获一起盗窃电线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8月19日19时许,韶山冲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毛某电话报警称,有人将其暂未经营的东方大剧院内的音响、电缆、电线偷走了。警情就是命令,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出勘现场。经查,闲置已久的东方红大剧院内的电缆、电线都被人剪断,并盗走了部分,院内数个音响被盗,涉案价值约40万元。

  案情重大,韶山冲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快速反应,迅速成立了联合办案组,技术、视频同步上案。“这么重的电线,他们不可能背回去,肯定是开车来的,我们可以从这个着手。”顺着这条线索,通过综合分析研判,民警锁定作案车辆及人员。但是,车辆离开韶山后,就没有了踪影。案件陷入了困局。8月20日,一条线索呈现在民警的眼前。嫌疑车辆出现在湘乡市,办案民警迅速赶往湘乡开展抓捕。途中,民警发现车辆仍然处于移动状态。通过深入分析研判,发现该车系租赁车辆,嫌疑人估计正在伺机寻找还车地点。民警迅速联系该租赁公司,并请求附近还车点的辖区公安机关协助。一路追踪,从韶山、到湘乡、再到湘潭,办案民警与嫌疑人开展了一场追逐,终于在湘潭北站派出所民警的全力协助下,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彭某。

  经查,2022年8月5日至8月19日,犯罪嫌疑人彭某(男,38岁,云南昭通人)伙同彭某才(男,38岁,广西桂平人)多次窜至位于韶山乡的东方红大剧院内实施盗窃,然后一起开车将盗来的铜质电线运到湘乡市的一个废品店销赃。该团伙分批次盗走近三千斤铜质电线,共计获利7万余元。8月20日,犯罪嫌疑人彭某在湘潭市雨湖区被抓获。9月21日,在广东省中山市公安机关的协助下,彭某才被抓获。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韶山公安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的态度,对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违法犯罪严打严防,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守护人民安宁。(韶山新闻网 赵 晖)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