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中秋假期接待游客5.26万人次

发表时间:2022-09-14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在刚过去的中秋假期,韶山旅游呈现增势。据不完全统计,9月10日至12日,韶山核心景区接待游客5.26万人次,同比增长4.49%,实现旅游总收入1588万元。

  9月9日是毛泽东同志逝世46周年纪念日,不少游客来到韶山核心景区瞻仰参观。随后的中秋假期期间,天气晴好。连日来,全国各地的游客来到韶山,缅怀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来自北京的游客吕庆杰认为,韶山有着非常好的旅游景点,在这里能感受到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景点非常好,看到这里的景色,更强烈地感受到,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他说。

  假期期间,韶山严格落实景区预约参观及错峰、有序开放等疫情防控措施,游客们必须佩戴口罩、凭健康绿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入景区景点参观。

  除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广场等热门景点,位于毛泽东广场上的“一切为了人民——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展馆也成了今年中秋来韶游客的必到之地之一。该展览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与湖南省韶山管理局联合主办,于8月20日开展。进入展馆,游客们可以看到百年来党在各个时期的权威历史文献、图片资料、文摘片段以及多媒体交互展项,大家在观展同时可以通过互动留言装置发表心得感悟。

  据了解,在韶山,各项有关中国红博会和湘潭市首届旅发大会的筹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当中。(韶山新闻网 杨扬 成瑶)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