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7 月19日,市委书记杨晓军主持召开半年工作讲评会,梳理上半年工作,查摆问题,分析整改,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7月18日晚上召开的湘潭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上,各乡镇及市发改、财政、旅发委等部门就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市级领导就如何更好地推动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上半年,韶山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有升、积极向好的良好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都实现了预期目标,旅游、工业、农业、服务业等支撑产业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势头。全市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5.3亿元、固定资产投资30.2亿元,同比增长9.3%、19%;完成财政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9.3%,税收收入2.24亿元、同比增长19.2%;接待游客1020万人次、增长12.7%;旅游综合收入29.4亿元、增长32.7%;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为17435元、13177元,同比增长7.6%、8.5%。

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在会上用“有喜有忧、喜大于忧”概括了上半年发展情况。喜的是:产业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态势,项目建设有利因素正在积聚,科技创新的能力持续增强,大众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全面深化改革带来显著成效,城乡生态环境得到提质优化,群众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广大干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斗志高昂。忧的是:项目投资推进速度不理想,财政收支仍然面临巨大压力,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效率不高。

针对下阶段工作,唐杰要求,全市上下要用破釜沉舟的决心,抓城镇、农村和景区环境整治,抓交通、安全生产和旅游市场秩序,抓服务、素质提升,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两场大考的检查验收。要用啃硬骨头的魄力抓项目投资,打好重点项目百日大会战,打赢招商引资拉锯战、项目征拆歼灭战、项目前期突围战、项目建设阵地战和项目融资攻坚战。要用只争朝夕的拼劲,通过抓市场主体、政策机遇、创新驱动、产业项目和开放型经济,抓好产业发展。要用心无旁骛的态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地抓政务改革。要用执政为民的情怀抓民生福祉,重点抓好灾后重建、精准扶贫、重点民生实事和社会事业等工作。

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指出,全市上半年工作呈现经济发展势头好、后劲足,各项工作整体好、亮点多,干部队伍能吃苦、能战斗等特点。但也存在部分党员干部不讲政治、思想保守、突出重点不够、执行不力、主动性不强等问题。因此,在下半年的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整改重点,解决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杨晓军指出,发展,永远是第一要务,各级各部门要以开阔的视野力促未来的发展。一是要解放思想抓工作。当前,韶山正处于加快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时期,思想解放的程度决定发展的速度,全市党员干部要有“敢想”的开放思维、“勤学”的求索韧劲、“敢干”的担当勇气,抓好各项工作。二是要千方百计抓效能。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拆违控违、旅游环境秩序整治等重点中心工作,准确把握各项工作的重点环节,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执行,务求实效。三是要提高标准抓服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努力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大力破解要素瓶颈制约,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四是要挖空心思抓招商。要创新招商引资方式,积极对接政策,密切亲商安商,看准项目运作,不断做优产品供给的增量和质量。五是要不遗余力抓环境。韶山的发展要靠蓝天,因此要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整治旅游环境、改善民生环境。六是要围绕发展抓党建。要结合韶山实际,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建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实现党的建设与党的事业联动发展、相互促进。

杨晓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盯紧今年主要目标,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保持严督查、强责任的高压态势,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树立干部选人善任的良好导向,把“狮子型”“老黄牛型”的干部都用好,让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地位,不干事的撤下来。全市上下要大力发扬优良作风,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稿源:韶山新闻网 记者 刘湘利 实习生 邱斯超)

责任编辑:韶山文明网馨玫
上一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