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溪镇:“屋场夜话”聚民心 党群鱼水情更浓

发表时间:2022-09-26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秋高气爽的傍晚,凉风习习,村(居)民群众以小组、小区或屋场为单元,大家聚在一起,学习新思想、惠民政策、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等,谈心声、话安全、说建议、促和谐,大家畅所欲言,其乐融融。连日来,这样的“屋场夜话”活动在清溪镇各村、社区如火如荼开展。

  “屋场夜话”是清溪镇推进“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的有力抓手,是做好公众安全感民意调查的具体举措。活动中,网格干部、党员、志愿者、村(居)民代表积极参与,通过“屋场夜话”搭建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平台,倾听群众诉求,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培育和践行主流价值、持续深入宣传移风易俗、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政策法规,把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森林防火、自建房安全整治、综治维稳、移风易俗、“湘妹子能量家园”建设等重点工作融入其中,回应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提升乡村治理服务水平,不断 增强村(居)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据悉,清溪镇精心谋划、广泛宣传、层层发动,采取“屋场夜话”、入户走访、村社课堂、“为理而来”理论宣讲等载体,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图书的学习宣传贯彻,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激发全镇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内生动力,营造共商共治共享、建设美好家园的浓厚氛围。同时,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宣传,为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开创了新思路,提供了新指引,引导推动镇、村(社区)干部在探索中学习,在实践中提升,助推清溪高质量发展。(韶山新闻网 刘 沙)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