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复兴强国”国防教育活动走进镇泰小学

发表时间:2022-09-28   来源:韶山文明网
字体:[][][]

  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9月27日上午,市人武部与镇泰小学联合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奋进复兴强国”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引导同学们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

  活动中,钟文华烈士的孙女钟大蔚女士向镇泰小学捐赠伟人故里国防教育奖励金1万元和若干红色读物,并为首批校园国防之星颁奖。随后钟大蔚女士以《信仰的力量——我家的红色故事》为题,讲述了钟玉香、钟文华和钟义文三兄弟为革命前仆后继,壮烈牺牲的故事。

  钟氏三兄弟于1926年2月入党,并成立了“云源乡特别支部”,积极开展潭、湘、宁边界地区农民运动,并参加韶山农民自卫军,与当地反动派进行武装斗争。三兄弟先后加入红二师,继续进行地下党武装斗争,1932年由于叛徒出卖,三兄弟先后被捕遇害,为革命事业奉献出宝贵的生命。

  在韶山烈士陵园,镇泰小学的学生们瞻仰了烈士纪念塔和六亲台,向革命先烈深深鞠躬并献上鲜花。女子民兵宣讲队成员向孩子们讲述毛泽东同志一家为革命牺牲的六位亲人的故事,将爱国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的心田。

  孩子们表示,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继承先辈的遗志,长大后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韶山新闻网 王无冕)

责任编辑:童 璇
| 下一篇